鹧鸪沽酒

痴人说梦

超级喜欢你们啦!其实这儿就是一个希望被人看见的小可爱啦!超想被勾搭的(虽然说是个语早死

【双黑】汪洋与心脏、夜空与星星的相会

*意识流
*七夕产物
*时间线为太宰叛逃的那四年中的某次七夕(?

他的眼睛十分好看。他特别喜欢他的眼睛,从他的眼睛中能看见汪洋大海和自己的身影,他觉得他能十分幸福的与之溺死在这片海里、沉溺于这片蓝、逐渐吞噬、逐渐下沉——直至这片海底、落入这片汪洋的心脏。他的眼中映着他的瞳色、就像映着星星✨他的眼睛里时常藏着死寂,只有在于这片夜空相望时才能投入出别的情感、才能发出一丝光明,他不能没有他、不能没有这片汪洋、不能没有这片星空。

他厌恶他。他讨厌那一片死寂,他不想让那片死寂注视着他,但是——他们还是相望了,就像牛郎织女的相遇、就像牛郎织女的神话一样美好而又莫名其妙。当他们相互注视时,他能发现他的眼睛在发光,如同星星✨为什么、为什么那是注视时才有的场景,用他的话来说“这是只有你能看见的景色”,原来如此吗?莫名其妙。他能从那一片微微发光的光明中看见他的瞳色,为什么只有夜空能映着星星?他眼中的夜空是如此的阴暗,本应不见星星,可你为何要把星星映在上面,如此大而又明亮的星星✨这颗星星逐渐落入他的眼中,他的神情泛起了一丝波澜,那颗星星落入一片汪洋里头,掀起了波澜,直勾勾掉入海底,接近了——落入了他的心脏。他或许是需要那颗星星的。

他们本都是黑暗里的人,明明他的眼里只有虚伪和死寂,在看向他时却能发光,竟还能露出笑容说着,中也你的眼睛真好看;明明他的眼里只有因司空见惯而剩下的阴暗和无情,在看向他时却能掀起波澜,明明内心想要触碰光明,却依旧一脸嫌弃的说着,你真是伪善,真是令人厌恶啊,太宰。不要用那样伪善的表情看着我。

今夜注定无星无月,喜鹊无法依借一丝光芒掀起风、搭成桥,牛郎织女无法想见。前路茫茫,他们两也都无法接触光明,为何乞求相遇,他们寻找着对方,明明默契尚存,却南辕北辙,越走越远,他们跟牛郎织女不一样,他们是相隔天河历经阻扰,而他们之间缺的是一只鹊鸟掀起的一阵风。

他们在同一片天空下,望着同一片天空,在同一棵树下,一个靠着树面向南,一个坐在树下面向北,他们知道身后是对方,他们能清晰感受到对方的存在,他们不愿回头,不愿面对对方,没有牛郎织女的悲情哭泣撕心裂肺,没有牛郎织女重逢时的欣喜万分,他们与牛郎织女终归不一样,他们只是面无表情一声不吭罢了。

他们之间就隔阵风,隔个回头相望。

或许连树上鸟儿都看不下去了,或许也只是为了去给牛郎织女搭桥,个个扑腾着翅膀咻一声飞走,惹起树叶的一阵飒飒声,惹来了一阵风,惊得两人引起了一场汪洋和心脏、夜空与星星✨的相会。

今夜无月,但星星✨和夜空很美。

“太宰...别用你那虚伪的表情看着我。”
“中也,你的眼睛还是那么好看。”

今夜,等风也等你。

—END—

全场最佳:树上的鸟

太宰的叛逃、武侦和港黑还未建交之时、立场对立的两人可能在我心中就跟牛郎织女一样吧,地位不同vs立场不同(笑)

本来只是想描写一下中也的眼睛,结果写成了七夕,本来想写刀子,结果最后还是发了个糖(?)

反正写的很开心。

评论

热度(2)